caramel macchiato

阿澈澈

日常bo
现居英国爱丁堡

只有动画片是不变的心头好

古堡控
巨蟹
兔子羊驼熊猫与猫头鹰

还有相叶雅纪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谢谢二十多年来的陪伴
谢谢你们教会我读书写字吟诗画画
谢谢你们教会我做出好吃的饭菜
谢谢你们无私地对我好
谢谢你们教会我要做一个正直的人

一年前曾经有过想要给家里每个人好好拍张照片的愿望
公公跟他画的竹子
婆婆跟她烧的饭打得毛衣
当时竟然都没有意识到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已经太晚
回到家里才意识到早就已经住在医院里很久了
年底回家前说要好好抱抱婆婆给她吃我做的饭
却早已太晚已经要依靠给食管了

但是一直没有遇到托梦什么
直到前几天妈妈说梦见婆婆
在那里笑眯眯的
妈妈问说还缺不缺什么呀
婆婆说道什么都不缺 然后从口袋里摸出钱来塞给我

就跟以前一样
小学的时候出门也会给我口袋里塞上一块钱
那次要去英国的时候她神神秘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餐巾纸塞给我说留着路上用
当时跟妈妈嘻嘻哈哈了半天
现在才意识到她觉得那是钱吧

明明节省的不得了
好的东西却全部都留给我
最好笑的经常是我带点心给他们吃
半个月后婆婆把我叫到一边说给你个好东西
仔细一看却还是同一包吃的

虽然很难受再也见不到了
但是我相信这么二十多年来的记忆对大家来说都是特别美好的
一起去看梅花 一起去看长江二桥 一起每天吃的每一顿饭 偶尔闹个脾气拌拌嘴 我还要分开来一个一个哄

一年里两次去殡仪馆都是默默流眼泪
仪式也很简单
老家的亲戚来了之后我们家还是人丁单薄
在那个年代就只有妈妈这个独女也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带着骨灰盒回老家
那天想到说
从公公14岁开始打仗说来已经离家75年了
所以终于能回家了呢

最爱你们了
因为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对我更好的人了
如此掏心掏肺地献给我了一个世界

评论(10)
© caramel macchi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