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amel macchiato

阿澈澈

日常bo
现居英国爱丁堡

只有动画片是不变的心头好

古堡控
巨蟹
兔子羊驼熊猫与猫头鹰

还有相叶雅纪

卡帕多西亚大地和一期一会

看80天环游地球的时候我大概小学3年级,现在早已想不起书里的内容,但是有一段是乘坐热气球的旅途。那时候我说长大了我要环游世界,自己并没有意料到10几年后自己会走过了那么多个地方,并且即将走过更多的地方。

很久以前一直是森森在我耳边提起土耳其,但是不像冰岛肯尼亚巴西这种一听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的国家,说起土耳其我大概只能想起烤肉和冰淇淋。直到有一天刷穷游看见了一张朝阳初升中的热气球的照片,一见倾心,立刻敲定了卡帕多西亚。然后一见误终生,我不敢想象在我未来的人生里还会有多少次回到这个地方,为了让人如痴如醉的风景,为了那一杯杯specially made的苹果茶,为了热情好客的大叔们,为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的下一次的际遇。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一想到那短短的六天就眼眶泛热,其实自己也不太清楚这种想哭的冲动是从哪里来的。但是每一次重新翻过那些风景,想到和新认识的朋友打得火热,特别是一点开那一段在热气球上拍的视频的时候,就控制不住地想哭。卡帕多西亚和伊斯坦布尔,一期一会。


11号考完试交完论文拿起行李就直接狂奔机场,加上转机也差不多用了7个小时到了伊斯坦布尔。从那时起就不停的有奇怪的大叔跟我搭讪,从机场工作人员到飞行员到游客到店员……接着在机场的咖啡店伴着窗外的鹅毛大雪坐了5个多小时,等待最早班飞往Kayseri的飞机,还一边担心会不会delay或者cancel。上飞机之后加上时差倒头就睡,结果睡醒了还依然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等到下了飞机有辗转一个小时的shuttle在雪地里爬了坡坐进Arif Cave Hotel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累到说不出话来了QAQ




卡帕当地由于火山灰形成的地貌昵称Fairy Chimneys。被开凿后当地人就居住在这种仿佛仙女的烟囱里,订酒店的时候就是一眼相中了这件凿出来的房间,小小的窗口望出去,就是俯视整个Goreme镇子的风景。酒店现在的经理Ahmet是个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的大帅哥QAQ据说因为我要住这间还特地铺的粉色床单(喂!,后来在镇上不管吃饭还是买东西提到说我住在Arif Cave的时候,大叔们都让我跟Ahmet问好夸他是个nice的人。住的这三天两晚的时间里,要是没有他我独自一个人的旅程也不会这么顺利和愉快。开车送我去镇上吃午餐的路上聊到原来他在首都学了建筑和城规,但是这家cave hotel是他爸爸当时在格雷梅第一批洞穴酒店,他也坳不过父亲回来继承家产。

在提了很多项目被Ahmet一句现在外面零下十度我不想今天晚上看到你回来生病之后,我还是坚持要去坐ATV就是雪上摩托,不过勉强同意只坐1小时……风景很棒!但是完全没有开过摩托的我紧张地直视前方,风跟刀子一样的在脸上手上割,戴的手套也基本作为心理安慰。停下来看风景的时候依然美cry!虽然天气很糟糕但是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对不起大家凑合看下照片我实在是懒得开ps……

第二天4点起床之后把所有能穿的都穿在身上,等着热气球公司的人来接我。前一天Ahmet跟好闺蜜一样挽着我的手把我送下了酒店门口的陡坡,去他朋友店里吃晚饭的时候还在吓唬我说有50%的几率飞不了。结果热气球公司的大叔说天气超棒没问题么么哒!于是吃了早饭被送往起飞场地。





当热气球慢慢升起来翻过第一个山头,阳光突然一下洒满了整个世界,地上松软的积雪全部被一阵风吹起,一片片的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Glitters in the air。当时我们一篮子的人都兴奋地看每一片雪花不同的形状,一边听飞行员大叔Stuart讲他20年飞行史里的故事。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成为谁故事里的人就好了。降落之后依次爬出篮子,我刚爬上去坐在篮子边上的时候被公主抱下去了QAQ还是两个大叔街里公主抱把我从放热气球的小车上送到了地上。又害羞又兴奋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蹦跶到一边去喝香槟啦。


Green Tour遇见了Naoki, Wataru还有Han,从这里开始了我第一次在旅途中结交同行者的经历。当然一切的开始还是午饭的时候Naoki感叹的说了句最初はイギリスでよっかたね,结果我一下子没憋住差点笑喷了……慢慢的就愉快地聊起来啦。



Green Tour个人觉得是卡帕最值得一看的tour了,其中的徒步也很有意思,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导游Ali真的很敬业。虽然他一直叫我晚上去他那喝茶听得我毛骨悚然……土耳其大叔的热情好客真的不知道是他们天生就是这样还是我真的每次都想多了……从镇子上走过的时候每一家的老板都出来跟我说快进来看看吧我请你喝茶QAQ泡菜小哥约了我晚上一起吃晚饭,在那等他的时候正好遇见了Naoki跟Wataru,就四个人一起吃了饭。后来我提议说去镇上的最高点看夜景,山顶的小卖部奇迹般的还开着,我们四个以和老板还有以啤酒命名的狗狗EFE一起在小卖部里烤着暖气喝啤酒聊天结束了这一天。

不过最可惜的就是这么美的的一天由于天气太冷相机的电池无法正常运作,所以好多照片都只拿手机拍了,炒鸡可惜的QAQ

第三天依然六点钟就准备好出门准备看日出,结果太阳无法从云里出现。于是独自跟EFE玩了好一会收拾好东西去了Red Tour。

Ahmet跟我说红线才是卡帕的精华,其中的露天博物馆和地貌是最能代表卡帕多西亚的,可是导游先生好像不太愿意多说所以也就走马观花的看完了……好在后来天气转好,一路跟泡菜小哥在一起也有话可聊,风景依然很棒,后来还一起看了日落。





Red Tour里我最喜欢的竟然是陶器作坊的参观,手工业的发达源于以前不会做陶器的土耳其男人就娶不了老婆。参观的作坊是个家族企业做了几百年的陶器,很细致,很美。



全力克制住买盘子回家的欲望后去Arif Cave拿行李然后跟老板再见QAQ



也许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在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地方才会这么依赖人,可以说在卡帕的三天我只要路过reception就会找点事进去跟Ahmet说话,请他推荐餐厅或者找他借书,借笔……送我上shuttle之前拥抱的时候鼻子一酸差一点就泪奔。不过真的超级感谢在卡帕遇见的大家,给我完全没有想过的美好的回忆。

我相信会再见的,还有春天的夏天的秋天的卡帕。

评论(14)
热度(10)
© caramel macchiato | Powered by LOFTER